Alic実

冷圈产粮 自产自销 LNG杂食党

中场休息

隔着两张桌子,一个月下来也没有几句交流。这份沉默在廖顶洋看来,是俩人留下来的最后默契。

比赛是比赛,生活是生活。王光宇自认分得清楚,所以冬转期在知道廖顶洋和自己都被俱乐部挂牌的时候,并没有太多想法。都已经分了,去哪里和我有什么关系——王光宇自言自语着,攥紧鼠标。

更何况他们算是和平分手。

想到这里,郁闷的小人又开始在脑袋里转圈圈。世界赛被MAD淘汰,回程的飞机才刚刚落地上海,王光宇就在机场回廊被廖顶洋低着头拉住说有话想说。早看出对方比赛结束后的情绪低迷,王光宇咬牙切齿:才两个月你就想走吗?OK,你走吧。不想谈别谈。

但当廖顶洋真的转头离开,王光宇又不由自主地开始委屈。他想着回基地后再寻找转圜余地,廖顶洋显然没给他这个机会。知道内情的rather拦着他,叽里咕噜地用不熟练的中文念叨了很多很多,具体内容王光宇因为心乱如麻,一概没记住。

但是其实不用说他也明白: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短暂,竞争又激烈,每年LPL队伍都会进行一定的换血,世界赛16强这个差强人意的成绩对LNG来说,也不足以维持美好的现状。再考虑得悲观些,2021年就是他们一起打比赛的最后一年也不是没可能。廖顶洋对他们的关系不自信了,就像对自己的操作一样。

被淘汰后的假期比自己想得要更长,和廖顶洋的微信聊天框反复点开又关闭,始终没发出过一句话。王光宇翻看着两人的聊天记录,几乎都快能把那些芝麻绿豆的内容倒背如流了,才终于迎来了年底的转会期。王光宇很憋屈,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拿这样的廖顶洋根本没办法。他回想着过去私下的相处,却完全挑不出对方的毛病。说来好笑,自己看上去强硬,却从来不是这段关系的主导者,也难怪人家能说甩就甩。行,老子没有你也好得很,王光宇下了决心要让廖顶洋后悔。

正是下午3点,训练室里的人寥寥无几,不远处廖顶洋已经结束了一局,开始收拾外设。廖顶洋今天要去其他战队试训,而战队管理层已经开始物色新辅助,这王光宇是知道的。与我无关,王光宇清清嗓子,盯着屏幕图标发呆。他想去哪就去哪,不在基地我还清净。下赛季要打出成绩,最好让廖顶洋主动发出这样的感叹:要是还和你在一个队伍打比赛就好了。要是当时没走就好了。要是当时没分开就好了。王光宇想着那样的画面,不禁觉得很是痛快,笑出了声。旁边的李承勇瞟了一眼自己的室友,无声地打了个哈欠,确定他是又魔怔了。

和王光宇预想的不同,廖顶洋没走成,队里还是买了新辅助,自己因为一些原因也留了下来。王光宇知道,买了新辅助,短期内廖顶洋是没办法上场的。一边有点遗憾自己的小剧场不能如期上演,一边两人也陷入了尴尬的沉默期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